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甜蜜三十題 19.挨近了你的唇

米斯塔科每天早上出門時,都會親一親自己的嘴角。 

分別的時候也相同--例如早上一起去理髮師那邊修整髮鬚再各自回到自己的辦公廳時--每天都能夠收獲到至少一個吻。

 這件事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都讓史坦格覺得意外微妙。


宰相大人的次子,國家公認的詭才,外交部的次長,自己的年輕配偶,應該不是這樣的浪漫主義者才對。


 「親一個。」臉頰被稍嫌嫌瘦削蒼白的手指扶正。「今晚見?」

 太近了...可以聞到米斯塔科剛喝過的大吉嶺茶香。

「好的。今晚見。」再次嘗試隱藏微紅的耳朵。



這個意外的現象是到兩年前才得以釐清:前年的皇宮元旦舞會上傳來惡訊,皇都西面高山地區發生災難性雪崩做成大量平民死亡,其中也波及了自己的領地;因為是在皇帝陛下的御前,相關的領主們都立即演起忠君愛國的戲碼,紛紛向皇室成員告罪自己必須早退回到領地,又當眾換下了舞會禮服、穿上抵御低溫的厚披風整裝出發。

雖然自己也面無表情開始吩咐著隨從做準備,但史坦格覺得自己的心情已經扭成麻花--他瞥了一眼無言地立於出席者中間的家人們-- 身為親王殿下的父親已經有四五個月沒見過了,也想和在監察院供職的弟弟喝一杯,然後等米斯塔科和他的宰相父親寒暄完畢,再問問對方想不想親密地跳個華爾茲。


此時米斯塔科從人群中擠出來,靠近自己。 

「一路注意安全。」臉頰被稍嫌瘦削蒼白的手指扶正,讓人留戀的熱度從嘴角散開。


被吻了,當著二百位貴族皇族面前。

史坦格看見二八年華的貴族小姐把害羞的臉擋在羽毛扇後,貴婦人目不轉睛,甚至有年輕的紳士吹起口哨。

自己的臉,比平日更紅上了三分。



這場騷動最終延續到情人節過後才稍微平息下來:雪崩做成的飢荒和通訊阻礙引發了山賊結黨搶掠,別國的間諜也蠢蠢欲動想要渾水摸魚,包括史坦格在內的領主們都在山區中疲於奔命,雖然也接到了米斯塔科的信書和巧克力,但最後自己白色情人節的回禮都只有靠物流車隊帶回皇都。

塵埃落定回到首都的家時,天氣已經暖和起來了。


米斯塔科穿著睡衣,坐在床上等自己。

不、這並不是什麼香豔的畫面,結婚沒幾年的伴侶分開兩三個月大概有點難受,但看米斯塔科的樣子並不是,嗯、非常有那方面的需要?!總之,比起以前曾經全裸在睡房等自己,或是直接在一起進浴室,這完全是不同的身體語言--史坦格一邊洗著頭一邊思考。 

「史坦哥哥,過來。」


史坦格注意到了,米斯塔科用了從小到結婚前對自己的暱稱;他同時注意到,自己的配偶在思考,他的視線沒投置在自己身上。

「史坦哥哥...」被雙臂勾住環過去了,額頭貼在一起:「問你一個問題,可以嗎?」


 「怎麼了?」史坦格能夠聽出對方語氣中的迷惑。

「普通的夫妻,不會每次都吻別嗎?」

 「唉?」 

「就是,你回去西方山區領地之前,我有親過你吧?舞會上大家的反應好像都有點大。」


史坦格現在都還記得自己瞬間僵住的感覺--自己歸返之後就迫不及待地詢問,難道米斯塔科三個月來一直都在想這件事嗎?不不、與其說是完全不可以,不如說非常有可能才更正確一點:雖然米斯塔科擁有天才的智商,但是在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上,卻偶爾會表現出對世俗事和人際關係的一無所知。


「為什麼、這樣問?」
先忍住,不好笑出來。還沒知道米斯塔科的真意。

「我以為所有恩愛的伴侶都是這樣吻別的。就像以前照顧我的管家夫婦一樣。」


史坦格也記得在宰相府工作的那對中年管家夫妻,的確是給人琴瑟和鳴的印象。


 「看史坦哥哥的表情,答案應該是"否"吧?」

史坦格再次痛恨自己並不擅長控制表情,雖然,他早也了解到米斯塔科是如何地擅長察言觀色,自己對丈夫來說就像打開的書本般容易理解。


這種距離,可以回吻吧?於是史坦格就這樣做了。

小別三個月的接吻,溢滿曖昧,米斯塔科的舌頭帶著檸檬水的味道。


「不對,在我們家,這就是恩愛的表現吧?」史坦格覺得自己的表情一定是在笑著的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發現筆下的這對意外的非常適合甜蜜三十題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